山海无鸻

我明天一定更

【ivl无限流】“庄园游戏”第三幕

我流队拟,算是半个无限流吧,世界观里战队几乎是死不了的,除非队伍解散,可能看起来会有点奇怪,排版等我学会了再慢慢改。大部分都是cb向的,很多东西都有现实中转会期什么的对照,有看不懂的可以问问。

这章往后会有凹设定的成分在,所以谨慎观看

1.

模拟室中的场景被更换成了工厂的样子,有些空旷的灰白色建筑内act正和reborn执行刚发布的任务。少女的动作总是悄无声息,如果不集中精力,甚至连大概方向都难以辨别。

 

“你在想什么。”act如同黑色的幽灵飘到眼前,金发少年瞬间慌了神,面对act他似乎总是没什么办法“你状态很差,怎么了。”

 

act挡下力不从心的一击十字镐,看着有些迷茫的reborn。

 

“啊,没有,我只是状态不太好。”reborn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到底说了什么,明明都是对手却还关心自己的状态。

 

黑发少女将悲悯的眼神收起,转而露出一副凶狠的表情,几乎是瞬间就把reborn抓在手中的十字镐击飞,银色的匕首直逼reborn的心口。精力不集中使reborn只能躲开这次致命的攻击,不料act调转方向,刺中了他的左臂。

 

“啊!”银色的刀刃染上了一层赤色,被绷带缠绕的部分再次被血浸透,本就连接不好的部分变得难以操控,左臂部分再次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

 

“如果分神的话,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吧。”act抽出插在左臂的匕首,踢走掉在一旁的十字镐,将没有反抗力的reborn一把放倒“是zsol吗?”

 

“嘶,你先等一下。”reborn用右手压制住左臂,疼痛并没有使他浑身颤抖,左臂的症状多半是来源于zsol那场的伤和‘休息’时没能调整过来的问题。

 

“要不你直接把我杀了吧,然后就可以结束了,我大概是没有反击的能力了。”reborn有些气馁,‘休息’前就存在的问题大部分还没有解决,左臂的情况更是新伤加旧痛。

 

“我当然知道你没有反击的能力了。而且,只要我愿意,你现在就可以失去行动能力。但是我有问题要问你。”少女的声音轻柔,话语通过工厂内空旷的布景产生回音并再次传进reborn的耳中。

 

“什么问题?”

 

“zsol的机械眼,他告诉你什么了?”

 

“就是......那些我们都知道的东西,没什么。”金发少年撒了谎,有些不自然的换了个角度坐起。

 

“我不认为你会因为那些事情分神,告诉我他到底对你说了什么,让你这样分心的事情可不多见,否则”act的红色竖瞳盯着reborn,少年后背泛起一阵寒意“可别忘了我们都能进行精神控制,你现在的状态不足以让你抵御这种吧。”

 

Reborn有些无奈地想到应该和gg学学怎么找个自然点的理由回绝这些问题。

 

“是那件事,你也不记得的部分,只有关于我的,我没听他谈起你。”

 

“那就没什么价值了,你还痛吗?我可以选择一个相对安全的方式结束这次任务。”act向来是一个没什么感情表露的人,或许说大部分的参与人员都是这样,反倒她处决的时候相当人性化。

 

“随便你了,反正我不知这次短期修复能不能减轻我的一些症状。”reborn认命似的躺在了地上,act将匕首举起,刺入了金发少年的心脏。

 

工厂内响起了熟悉的机械女声“已确认,任务完成。”

 

Act把匕首收起,看着躺在地上的少年“那为什么他们都不愿意告诉我们关于过去的事呢?难道过去真的不重要吗?”

 

 

2.

“听说你刚击败了gr。”dou5看着眼前的紫发少女,有些不知道说什么。

 

“嗯,但是不太顺利。”看着下一轮的对手,gw不想交流太多,模拟室外的走廊里压抑得有些喘不过气,米白色的墙面根本没起到缓解氛围的作用,反而使两人之间的氛围有些剑拔弩张。

 

Dou5似乎是感受到眼前的gw和过去大不相同,不想自讨没趣:“那你调整一下状态,我们待会见。”随后朝着mrc的训练室方向走去。

 

“你好点了吗?”看着刚结束模拟训练的金发少年,dou5有些不知所措“被刺穿的部分修复得怎么样。”

 

mrc指着自己的喉咙,随后摆摆手,缠着绷带的部分有些暗红色的血块,dou5瞬间明白了“那你怎么办,就这样继续直到特殊游戏结束吗?虽然对于任务来说说话确实有些多余,但是你这样,不会永远也不能说话了吧。”

 

/不会的,负责人会去更换这个部分,下次‘休息’之后我大概就能说话了/mrc伸手在dou5手中写着。

 

“那其他部分呢?我记得超时的处理......”

 

/没什么,我至少还能撑到这次游戏结束/少年打断了这次对话,写完这段话后将dou5推出了训练室。

 

 

3.

“三步之内,刀比枪快。”dou5将手中的利刃刺入gw的腹部,gw惊愕的表情定格在脸上,停留了一秒,转而变成了微笑。dou5犹豫了,并没有直接因为gw的破绽将心脏刺穿,大概是有什么话想问她。

 

“那你在想什么,是在担心我不会死吗?还是他?”gw那只浅金色的眼睛亮了亮“你应该知道最坏的结局吧。”

 

“所以你想告诉我,他要死了?”墨蓝色头发的少年有些诧异,眼前濒死的少女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他。

 

“对,他目前的状态面对gr几乎是毫无胜算。”鲜血有些惊悚地挂在gw的脸上,身上的伤口和血迹将皮肤原本的颜色吞没,明明要死的人是她,短短的几句话却让对方感到手脚冰凉。

 

“等离开这里,你过一段时间就能看到他了,不过”少女有些诡异地笑了笑“大概下次任务我的对手还是gr。”

 

“你在开玩笑吧,根本不可能,他一定会赢的,我相信......”

 

“哈,你相信有什么用?你没看到他的状态吗?你觉得他那样胜算有多少?”gw回光返照一般,连珠炮一样地抛出这些问题,少女似乎是生气了,黑色和金色的眼睛中燃起了压制不住的怒火。

 

“我......我不知道,他根本就没让我看,直接把我赶出来了,我当然知道超时的处罚,但是我根本没想到那么严重。”dou5默默垂下了头,看着眼前的gw,模拟雪花还和当时与mrc交战时一模一样,但是这次的dou5确实害怕了,他害怕失去这个朋友,害怕以后再见到mrc时他已经失忆了,害怕以后再也没有参赛者叫做mrc了。

 

“算了,我没什么想说的了,能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赶紧杀了我吧。”紫发少女有些看淡生死,刚刚抵御精神控制消耗了太多精力,现在的她有些昏昏欲睡。

 

“你有什么办法吗?”

 

“没有,赶紧杀了我,我不想浪费时间。”

 

“真的没有办法吗?”

 

“没有,赶紧结束,你不动手我自己动手了。”

 

“哧”短刀刺入gw的心脏,机械女声再次响起“已确认,任务完成。”模拟室中连获两次胜利的dou5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原来真的没有办法吗?”dou5喃喃道,看着眼前已经倒在血泊中的少女,思绪飘向远方“那我只能自己走下去了啊。”

 

“咔嚓”少年听到了一个细小的声音,似乎是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4.

任务开始前zq再次见到了tui,少年虽然一头黑发,但是嚣张的气场似乎在他头上具象化了“谦逊又嚣张,真是矛盾。”zq心里暗想。

 

“哈?我很矛盾?”黑发少年脱口而出后瞬间捂住了嘴。

 

“你听得见别人的心声?”zq被tui的能力吓到了“我可不记得资料里......”

 

“那不是很正常吗?如果只需要看资料就可以知道对方的一切那为什么不直接模拟训练。”tui没有被zq说的话唬住,随口反驳道。

 

“所以我现在想什么你都能听见吗?”橙红色头发的少年有些惊喜,瞬间贴近了tui,少年脸上稚气未退,眼底中却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忧伤。

 

“不假,心里想的什么都能听见。”看得出来tui对这项能力相当满意。

 

“那你要不和我去见一次wbg吧,看看他那脑子里面都在想些什么东西。”两个少年之间总是有种自来熟的感觉。

 

“欸?wbg?现在去吗?”

 

“才不要,不然他肯定又要想办法联合你来坑我了。”

 

 

5.

“所以,你说那份资料是gg给你的?”tui接下zq的一轮攻击,随口问道。

 

“是啊,他说什么和我的过去有关,但是仔细一看好像和你有关,倒不像我的。”zq的左眼被tui伤到了,感觉眼前的东西都有些模糊。

 

“那倒不一定,我还听见你们当时说的话来着。”tui一分神,不料立马落入下风“真是麻烦啊,赢面不大了。”

 

“你刚刚想对我说什么。”看着已经有些乏力的tui,zq开口询问。

 

“没什么,有些东西大概是不能说的,不然他就不会躲着你不说了。”

 

“你是不是知道很多关于过去的事,我记得在庄园外的参赛者是不会出现失忆这种情况的,gg出于庄园内规则的原因,只能让我来问你。”zq再次举起了手中的短刀,只是另一只手中多了一枚‘硬币’。

 

“我当时可没看到他内心这么想,大概还是要你自己去明白什么东西,其他的我一概不知。”

 

zq在tui再次开口前抛出了那枚‘硬币’。

 

“嗤”硬币在空中爆炸,散落的粉尘让tui有些睁不开眼,zq趁机将短刀刺入tui的身体。“咳咳咳...”

 

“胜局已定!”zq抽出短刀,转了个刀花顶在tui的胸口。“你知道为什么我要这样做吗?”

 

“当然知道了,只是没想到那枚硬币是这样用的。”黑发少年的处境确实尴尬,他没办法看出来其他人出于习惯的动作代表着什么“我又不能读出来你打算靠那枚硬币胜利。”

 

“多亏了我在游戏开始前见了你一面,不然我还真不知道你会读心。所以”少年的表情微笑着,但眼神中却没有一丝笑意“可以告诉我过去发生了什么吗?”

 

tui手中的玻璃刀被zq夺下,在几乎没有能力反击的境况下终于开口:“我是知道一些关于过去的事,但是......”

 

“但是什么?你知道什么?”

 

“吵死了,我要死了,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关于gg那件事我不能说,但是我们大概往后不会再碰面做对手了,那我就随便说点我能说的。”tui深吸了一口气,腹部的伤口隐隐作痛“你的过去我几乎全都知道,那张照片的事我也知道,甚至那份资料都是我给gg的,我什么都记得。但是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关于过去的事,最好先问问你自己有没有承受过去的能力。”

 

军工厂内的模拟树叶一片片落下,在接触地面的那一刻又消失不见,空气中弥漫着灰烬的味道,有些刺鼻又有些熟悉。zq听到tui的话后瞬间沉默了,模拟室中甚至可以听到音响内模拟木材燃烧的声音。

 

“什么意思?”良久的沉默后,zq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因为背负过去,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几乎是一瞬间,tui向前倒向刀刃,在zq还没反应过来时完成了这次任务。

 

“已确认,任务完成。”广播中的声音将zq拖拽回到现实。

 

“我真的做好准备迎接自己的过去了吗?”

 

 

6.

Mrc眼前的世界逐渐崩落瓦解,看着如同碎片一样的场景,少年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失去声音使他甚至不能哭出来,身上被glory划破砍断的部分已经几乎麻木了。在此刻,不死之身成为了诅咒,让他在昏迷和清醒间反复沉浮。

 

“我大概是要死了吧?”眼前原本模糊的世界又清晰起来了,可是与之前模拟室内的场景大不相同“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mrc回到了还有5hs,ace,bzy的时候。

 

“为什么我总是赢不了你。”坐在训练室边上的mrc非常懊恼“我已经输给你很多次了,为什么总是突破不了。”

 

“别生气了。”眼前的人脸像是被刻意模糊了,但从语调和声音还能听出来是5hs“还有一次机会呢,说不定你下次就能做到了。”

 

mrc有些诧异,自己明明应该已经说不出任何话了。

 

“你愣着干什么啊,再来一次试试。”浅绿色头发的少年再次走到训练室中间“肯定还有机会的。”

 

“你说,如果我以后不记得你了,再击败你还有意义吗?”mrc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自己刚才已经要提前进入‘休息’阶段了,现在却回到了第三场特殊游戏的时候。

 

“怎么会没意义呢?就算你不记得我了,我也会让你在反反复复的交战中记起我的。”5hs朝着踌躇不前的少年招招手。

 

“你这样真的很烦欸,说不定我不记得你之后比你更强了,你打不过我怎么办。”说出这句话的mrc瞬间后悔了,是啊,他们离开自己这么久了,自己却几乎从未想起过他们。

 

“那可不一定,我和你的交战可是未尝一败呢。”场景和人影都开始模糊起来,金色头发的少年向5hs的方向奔去。

 

“为什么你不能等等我,你在走得慢一点,我不要忘记,宁可痛苦,我也绝对不要忘记那些日子!”mrc拼命冲上前想要抱住眼前的人。

 

“答应我,这次游戏结束之后,就忘记我好吗?不要把从未赢过我这种不好的记忆带着走下去,未来的你会和现在截然不同。”

 

“切,谁稀罕记得啊,再来一次,我一定能赢得了你。”身后响起了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少年转头看去,一个与自己相似的人影从高台上跳下,朝5hs的方向走去,手里举起了那把熟悉的十字镐。

 

“你为什么要忘记,为什么,那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为什么最后什么都不记得了!”mrc歇斯底里地朝少年吼着,想要抓住眼前的少年,双手却径直穿过了身体,眼前的场景已经模糊到分不清人影,mrc只能眼睁睁看着两人逐渐消失。

 

 

7.

灰暗模糊的场景再次亮起,这次似乎是到了更早以前。这次,他看到了mfb。

 

“没想到你还会到这里来啊?”mfb靠在天台的栏杆旁,从兜里掏出一盒mrc没见过的东西和打火机。

 

“这是违禁品吧。”mrc隐约记得他们是不能用这种东西的,香烟在规则里并没有明令禁止,但这显然不是可能带进庄园的东西。

 

“你他妈的第一次来庄园没见过老子喷人吗?人家抽烟关你什么事啊,你管我抽不抽嘞,老子就想在这抽,这是老子的肺,老子还不能抽烟了?”mfb看起来比其他人更年长一些,扎了个马尾颇有些庄园外‘艺术家’的气息,说起话来却是另一副模样。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mrc被他的话吓到了,有些不知所措。

 

“只是什么啊?难不成你来关心老子身体了?”mfb将手中的烟点燃,青烟缓缓飘起,让本就有些模糊的身影蒙上了一层雾。

 

“不是,我就是偶然看到你在这里。”

 

“滚,老子正烦着呢,老子要跟个小孩抢淘汰赛名额。”说完对着烟嘴猛吸了一口,看样子这口过肺。

 

“啊,那个人是我。”mrc怯生生地开口,关于过去的记忆涌上心头,虽然最后自己没能抢到淘汰赛的名额,惜败于他手下,但是mfb带给他的东西远不止一次失败,他是带着自己走过那段日子的人之一。

 

“哈?原来是你啊?老子还以为是谁呢?跟我抢名额,欸我说你怎么这么倒霉啊?我看你那签确实烂,虽然到任务的时候不能给你放水,但是陪你练两把还是可以的。”青年将点燃没多久的香烟丢在天台的水泥地上,用鞋头捻灭,掏出自己的训练室门卡和短刀。走向mrc“小孩,跟着我,我带你去我那边。”

 

“好。”熟悉的声音又响起来了,mrc当然知道那是谁,自己的声音自己怎么会忘记。

 

mrc看着mfb穿过自己的身体,走向楼梯,一时间百感交集,胸口像是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想说的话太多了,到嘴边只剩下啜泣。

 

“可以再多陪我一下吗?我真的太久没见到你了,求求你等等我,等我告诉你未来我也能独当一面,等我告诉你未来我在一场普通游戏里夺得冠军,等我告诉你未来我不再是你口中的小孩了好吗?等等我。”

 

夕阳的余晖与mfb有些佝偻的身形逐渐融为一体,mrc看着曾经的自己被mfb瘦削但宽阔的肩膀搂着一步步走下天台,直到自己再也看不到这段封存在记忆中的片段,眼泪终于控制不住了。

 

“你们再走慢一点,等等我,等等我好吗?不要让我再忘记了。”

 

 

8.

这次的模糊从原本的灰色变得有些偏红,大概是夕阳的颜色被留在了视网膜上。而在一阵白光闪过后,他看到了远处的kak,少女标志的黑色长发垂到了脚踝,似乎是某次任务开始前的场景。

 

“你来找我?”少女有些惊讶,应该是没想到任务开始前还会有人来找自己。

 

Mrc仔细在脑海中搜寻这个部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当时的自己说了什么。

 

“对,我还是想问你真的想这样做吗?”记忆中的自己率先开口了,那时候的mrc看起来和自己有些差距,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就是过去的自己。

 

“你有什么理由叫我不去这样做?我们不过是被分到了同一组,不论我在下一场任务中做了什么都和你没什么关系吧?”mrc终于回想起那件事了,那是一次普通‘游戏’,而在这次任务中,kak亲手将xgi斩于马下,并将心脏挖出后切成碎块。

 

虽然不是什么特殊游戏,但是这样报复对手,还是史无前例的。被削成碎块的心脏使xgi几乎不能再修复,而kak,就是顶着判定为违规的风险,将xgi曾经对她的加害在任务中反置于其身,这是报复,是心中愤怒的宣泄,是对庄园规则中不公平的挑衅。所以在这之后,任务规则被重新编写。kak,成为了庄园中复仇的利刃。

 

“可是,这件事对你来说真的有意义吗?”

 

“没有意义我就要忍气吞声吗?没有意义我就要去原谅那些事吗?没有意义我就是活该被他加害吗?”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大,而场景又开始模糊,到最后mrc甚至没听到自己说了什么。

 

眼前的景象突然闪动,场景瞬间切换到了那次任务结束的时候,kak被强行拉出模拟室,手中还沾着xgi的心脏碎块。mrc知道,kak成功了,她不止没受伤,还将过去受到的屈辱加倍偿还,xgi被kak杀死了。

 

转眼场景切换到了kak的休息室中,少女躺在病床上,眼神有些呆滞

 

“真的有意义吗?他已经和当初完全不一样了,连关于那件事的印象都几乎没有。”mrc看到自己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对kak发问。

 

“为什么没有意义,宁可永远痛苦,也不要忘记那些伤害,只有记住这些,复仇才有意义。”少女垂下双眸,不愿意再回忆过去。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你给我出去,不要再来找我了,如果忘记过去我早就不存在了!”少女大概是真的生气了,但是坐在那的自己像没注意到一样,再次发问。

 

“他已经什么都不......”

 

“啪!”是瓷器砸碎的声音,少女将床头柜上的花瓶朝mrc扔来,头部与瓷器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虽然并不能对mrc造成什么伤害但也让他吓了一跳。

 

“给我滚出去,我不要忘记,我存在的价值就是复仇,如果我不记得我还为什么活着!”

 

mrc眼前的景象已经彻底模糊,脸上有什么东西流下,分不清是血水还是泪水,血红色的东西糊住了mrc的视野,耳畔响起了一阵熟悉的声音。

 

“快醒醒,你是新来的吗?”mrc才发现自己刚刚已经躺下了,旁边视线里出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粉色人影。

 

“你是新来的参赛者吧?你好啊,我是gr。”少年优越的脸上挂着弧度完美的笑容,但这张脸在mrc看来实在是有些可怕,就在刚刚,自己在第六场特殊游戏中被他用利剑贯穿了身体。

 

“你怎么了?是有些冷吗?”少年起身就要去关窗,mrc一把拉住少年。

 

“现在是什么时候?”

 

“是第二场特殊游戏开始之前啊,你刚来不知道很正常,要我给你读一下参与规则吗?”gr的笑容在此刻终于变得清晰,对比刚刚和自己对决的gr,眼前的人看起来更为年轻。

 

mrc瞬间有些语塞,本想说刚刚自己就要被淘汰了,记忆里的自己率先抬手看了看,开口问道:“这是什么。”右手上有个明显的黑色的‘miracle’字符,大概是身份的象征,现在的mrc已经对那段时间几乎没有印象了。

 

“这个啊,是因为怕执行任务的时候你的这一部分丢失,或者是忘记这一部分应该是属于你的。”说着,少年撩起了袖子“你看,这是我的,写的是glory。”

 

“最后不是也会被忘记吗?”mrc有些困惑地问gr,在第三次特殊游戏结束之后几乎没有人再会用这种标记判断自己的身体部分了。

 

“可是,就算忘记了,过程不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吗?”窗边的少年微笑着,有些耀眼的光芒逐渐将场景吞噬,到最后眼前只剩下一片空白,刺眼但又令人感到温暖。

 

“所以,其实就算最后什么都不记得了,过程也是有意义的。”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