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无鸻

我明天一定更

【ivl无限流】“庄园游戏”第二幕

我流队拟,算是半个无限流吧,世界观里战队几乎是死不了的,除非队伍解散,可能看起来会有点奇怪,排版等我学会了再慢慢改。大部分都是cb向的,很多东西都有现实中转会期什么的对照,有看不懂的可以问问。



永眠镇中:

gr从剑鞘中拔出利剑,但是,他更愿意称其为glory,这把剑不论在过去,还是在现在,都是令人恐惧的存在。

 

“就算是过去,也可以一并斩断吧。”

 

“是吗?那看来不能如你所愿了。”gw率先开枪了,银色的子弹从漆黑的枪口射出,以难以捉摸的角度射向gr,虽然没有能力反击,但是让gr躲开这颗子弹倒是绰绰有余。

 

“只有这种程度的话”gr随即挥起了那把剑,或许称之为glory更为合适“会死的很惨的。”寒光出鞘,几乎连灰尘都能斩碎。“永眠镇”中的几个木桶被打的粉碎,gw以惊人的速度躲开了几乎致命的一击,并利用地形优势向gr举起了那把手枪。

 

“紫色的奇迹吗?”子弹划破空气,朝着gr的面门冲去,gr从没想到她还有这一招,闷哼一声,肩上多出了一枚血红色的孔洞,鲜血顺着左肩染红了衣衫,远处模拟场景的乌鸦被声控惊起,发出带着电流的叫声。似乎在为什么悲鸣。

 

“没想到你还记得一点关于那时候的事,难道是眼睛中依然存在部分记忆吗?”gr扶着受伤的右臂,再次将剑举起,虽然早就不占优势,他挥剑砍向gw。

 

“噗嗤”

 

glory再次展示了自己锋利的剑刃,将gw的掩体连同左腿一并斩断,整齐的切口甚至可以看清残肢的横切面,鲜血喷涌而出,gw脸色被吓的惨白,这还是她失忆以来第一次参与特殊游戏,当然不记得glory还会这样。

 

“有什么想问的吗?”gr收起glory,扶着左肩缓缓走向gw,“我可以在这次结束之前回答你一个问题,作为——失败者的礼物。”gr平日里如春风和煦的笑容,此刻在gw眼中已经变得狰狞,当说到失败者时,她浑身一颤。

 

“失败者吗?”

 

“嘭!”

 

左轮手枪中最后一枚子弹从漆黑的枪口射出,挤压空气发出刺耳的声音,直窜向gr的左胸。

 

“唔”gr表情一顿,下意识扶助胸口,子弹穿过皮肤,钻进体内,由于速度过快几乎感觉不到痛,灼烧皮肤的感觉却是从神经末端传向大脑,瘦削的身形向后倒去。

 

“你以为我只会这样吗?那你就错了,我当然不记得过去,但是不代表这是我应当忘记的。”gw在最后将子弹射入了gr的胸腔。

 

“我会自己找到过去的事情,而不是作为你对我的施舍。”紫发少女从地上缓缓站起,被glory切下的部分正在缓缓愈合。

 

“为什么?”gr强撑着上半身坐起,不解的看着gw“你明明不该有站起来的能力了,为什么?”

 

“你问我吗?不如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如果早知道之前的我在被削去左脑后还能活下来,你就该明白,除非杀死我,我不可能丧失行动能力。”少女弯下腰看向gr的黑色右眼,几乎贴上了少年的脸颊。

 

?!

 

“嗤——”glory在gw的手中贯穿了gr的右胸,心脏在这一刻被击穿,鲜血顺着剑刃滴落在地上,gr一脸惊恐的看着gw,明明他的计划是那么天衣无缝,只要她再晚一步,他就可以借机举起glory。

 

而现在,这把剑正握在对方手中。

 

“我猜你想问,为什么我会知道你的心脏的位置。”gw的面庞慢慢扭曲,露出了一个怪异的表情,那是属于这场游戏真正胜利者的微笑。

 

“是啊,明明她应该不记得你更换过心脏的位置,明明只要在她靠近时再举起glory就可以将她的心脏刺穿。”glory从左胸口的位置拔出,鲜血溅在了gw的制服上。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已确认,B1组任务完成。”冰冷的机械女声在此时响起,与此同时,gr也因失血过多意识涣散,跌入了名为梦境的深渊。

 

 

 

 

“你的机械眼。”reborn看着站在对面的zsol,隐约觉得想起了什么。

 

“你说这个吗?”少年摸索着将掉在一旁的义眼捡起,朝向reborn的双眼中,没有一只眼球。机械义眼在reborn的攻击下不慎掉出眼眶,空洞的眼睛如同深渊,凝视着reborn。“这是某次实验的成果,很好用,但是很难制造,我听说这已经是最后一对了。”

 

“我只是觉得有点眼熟。”reborn垂着头,地上的少年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躺着。

 

“这是那批中最后一对眼球了,但是我现在感觉我要死了。”zsol能感受到血液正在从身体内流失。

 

“你死不了,简单处理就能救回来。”金发少年无语的吐槽。

 

“我当然知道,但是你不能煽情一点吗?假装一下也好啊。我是在给你创造分为欸。”如果不是由于失血造成的乏力,少年大概已经坐起来“对于这双眼睛你就没有一点好奇吗?”

 

“你不是已经在跟我说了吗?”

 

“啊,好吧,和你认识很高兴,而且基于废了你的左臂,我可以把我知道的告诉你。但也只是一部分,我还没有知道更多的能力。”zsol似乎是知道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你曾经有和我一样的义眼,但是只有一只,那个时候你还不叫reborn,我是在很久以前认识你的,但是准确来说你和当时差别有点大。”

 

“你的负责人在实验室购置了一副机械义眼,认为可以解决你当时的问题。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貌似和眼睛有关。那是我第一次见你。”只剩眼眶的眼睛看不出什么情绪,但是少年的思绪似乎飘到了很久以前。

 

“而第二次看到你,就是在那次特殊游戏结束后了。”

 

“是吗?我大概是真的忘记了那时候的事情了,甚至连我见过你都忘了。”reborn似乎在对少年说抱歉。

 

“不不不,没什么好抱歉的,你当时在‘休息’就算你没忘也不会记得见过我。我的眼睛是rd当时用过的,也就是那个曾经和gg交手过的rd,这是他给我的。绝对不能弄坏了,机械义眼的作用就是通过削弱视觉,提升其他部分的性能,所以在你隐匿声音前我对你的攻击你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这就是所有你知道的吗?好的,我知道了。”沾着血迹的金色发丝随着少年的动作颤了颤。

 

“你以为我只知道这点吗?那你也太小看我了吧。”已经确认游戏结局后两人氛围也缓和了不少“大约是在第四次特殊游戏结束之后吧,你被带回来了。那时候,你的机械义眼已经超负荷太久了,你都已经几近报废。那时候应该是xrock吧,是她将你逼入绝境,不得不超负荷运转。你的眼睛和你本人的契合度本就不高,就算是最终没有被他挖出心脏,你也会因为义眼的超负荷损伤颅骨和脑神经,最后不治身亡。”

 

“你最后大概是没有把它带回来,当时的损伤太严重了,你以为将它挖出来可以缓解排异问题,但是没想到”失血过多让zsol难以在说出什么复杂的句子,气息在一点点减弱“最后它被xrock用刀锋击碎,在那之后我就没有再见过那对眼睛了。”

 

“已确认,A4组任务完成。”

 

“是这样吗?原来是我不记得了啊。”reborn缓缓开口,分不清究竟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对着zsol说的。

 

 

 

里奥的回忆中,模拟雪花从高出落下,让mrc打了个寒颤,而dou5因为失血的眩晕而跌坐在地上。

 

“杀了我,然后你继续走下去。”dou5的气息微弱,他知道再这样犹豫下去,两个人都不会有好结果。

 

“对不起,对不起”mrc丢下十字镐跪在地上掩面哭泣,面对在第一阶段手刃自己的朋友,这对于mrc来说还是太困难了。“我真的做不到,为什么不能是你走下去,为什么。”

 

“你要明白不论是游戏还是任务,最后都只会有一人获胜。败者组虽然凶险,但是我还是有点胜算的。”dou5的声音几乎要比风声都轻,失血后的手脚发麻,想抬起手去擦拭mrc的眼泪却只能抬抬手。

 

“为什么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mrc有些蛮不讲理的痛斥“为什么抽签结果会是这样。”

 

“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断向前,这是我们的命运。哪怕知道每次游戏只会有一个赢家,哪怕不知道下一步是否会踏入深渊,我们也会不断向前。”

 

“可是我做不到,就算你告诉我在下一场相遇,我也可以接受,但是为什么要让我们在第一轮就要拼个你死我活。”

 

“已进入倒计时。”冰冷的女声毫不顾忌两人在讨论什么,自顾自的宣读着这场比赛的审判书。

 

“你给我停下,不要在做没有意义的挣扎了,不管下一次任务是gr还是gw,我们都没有办法预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从他们两个中杀出去,获得b组的决胜,不论如何都不要在败者组相遇,不然我们最终面对的结果可能就是你死我活,趁现在结束这场任务!”dou5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几乎喘不过气,他不仅能感受到血液的流失,还能感受到伤口的愈合,左肩坏死的部分还在隐隐作痛,腹部被戳穿的部分更是令他痛的想要蜷缩起来。

 

“我不知道,一定要面对你,将你的心脏刺穿,我真的做不到!”

 

“倒计时结束”冰冷的机械音将dou5从失血都晕厥中捞起,眼前发黑,隐约能看清mrc的样子。

 

“小心!”dou5看着眼前跪在地上的少年,声嘶力竭地向mrc吼出两个字。

 

时间如同被静止了一般,dou5睁大了眼睛,墨蓝色头发的少年一脸惊恐。挣扎着爬起来想护住眼前的人。尖刺将mrc的身体贯穿,mrc却因为尖刺的固定被钉在原地不能倒下,看着眼前的人dou5四肢发冷,分不清究竟是由失血导致还是因为mrc的死亡。

 

鲜血洒在在雪地上,开出了朵朵梅花,心脏处被场馆的尖刺击穿,如同被钉在木板上的蝴蝶标本。dou5缓缓站起身,凝视着地上的少年,被刺穿的喉管使mrc发不出声音,但是dou5贴近mrc身边后听见了。

 

“不要谁替谁走下去,我们都得走下去。”赤色的液体顺着mrc低垂的头流到地上,这次他真的怕了,不论是杀死dou5,还是进入败者组与另外一人拼个你死我活,都让他心里感到一阵发酸。

 

“如果结局一定是这样,更要拼尽全力啊。”

 

 

 

Tui的第一场游戏可以说是相当不顺利了,他使用碎玻璃制成的短刀,将对方的一条腿剜下,但在当他靠近对方试图将短刀刺入对方心脏时差点被反杀。少年一脸狼狈的从模拟室中走出,看到了不远处的zq,橙红色头发的少年眼神呆滞,紧紧盯着他。

 

“喂,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你是tui?”zq晃过神来,看着眼前的黑发少年,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两人都有些不知所措。

 

“对啊,你不是zq嘛,来这里干什么?”tui有些意外,按理说下一轮的对手现在应该在训练室或者场馆内等待,没想到会在这里碰面。“我还以为你去准备任务了。”

 

“没有,只是在去的路上偶然看到了而已,不是来看你的。”zq低着头用鞋头蹭着塑胶地面,在游戏开始前gg对自己说的那些话确实足够他思考一段时间了。在这之前他从未在游戏中寻找到过自己的过去,没有人向他提及,也没有关于那些时候的记录,唯一剩下的只有那些冷冰冰的任务录像。

 

 

“行,那你下一轮加油,好像是叫faf吧,她还是......”tui对这个对手算不上了解,毕竟来自庄园外的游戏参与者资料还是太少了“应该挺强的吧,都是走到这一步的人了。”

 

“还是算了,我不是来问关于这些问题的,比起这些我更好奇的是你还记不记得‘她’。”少年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照片,那是他在档案中找到的,大概是工作人员某次整理资料室放进去的东西,照片里的黑发少年和金红色麻花辫的少女站在一起,大概是傍晚的时候拍摄的,sst漂亮的头发被夕阳镀上了金,微笑着看着镜头,而少年则有些不自在,颇有些坐立难安的意思,而这一刻被拍立得定格在了相片中。

 

“啊,这是......好像是我,但是我大概是不记得了,关于那段时间的东西我都没什么印象了。但是这张照片大概是某次训练之后拍摄的吧。”少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虽然对于过去失去记忆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他实在是没想到会有人来专门询问。

 

“为什么是训练,你们当时的交际很多吗?那现在呢?”zq有些急切地追问道。

 

“大概不是,虽然没什么印象了,但是那段时间应该是在第五场特殊游戏之前的一次友谊赛的时候拍的,我之前看到过一次和她的训练赛录像。顺带一提,可以把这张照片给我吗?我有点......”tui有些面露难色

 

“啊,那好吧,照片还给你,我先走了。”他把照片递给了tui,面对这种请求,实在是没有拒绝的办法,况且刚遇到别人就拿着对方照片问关于过去这种事,确实是他理亏。

 

“真可恶啊,线索到这里又断了,我怎么知道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那些人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真的是烦死了。”zq边走边自言自语着,丝毫没注意到身边红色的身影。“gg那家伙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也许我的意思不是让你往这方面想呢?”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