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无鸻

我明天一定更

【ivl无限流】“庄园游戏”第四幕

我流队拟,算是半个无限流吧,世界观里战队几乎是死不了的,除非队伍解散,可能看起来会有点奇怪,排版等我学会了再慢慢改。大部分都是cb向的,很多东西都有现实中转会期什么的对照,有看不懂的可以问问。



1.

 

“什么?你说zsol死了?”看着眼前的ct,reborn有些惊讶。

 

Ct的左臂被临时替换了,站在走廊里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是的。”

 

“为什么,他甚至差点杀了我,为什么?”

 

“机械义眼。”四个字从ct的嘴里说出,在reborn听起来有些失真,说完少年便贴着墙根蹲下,又缓缓吐出几个字“脱落了。”

 

Reborn还想说些什么,ct已经偏过头去,摆弄着自己替换下来的机械右臂。看着对方手中的机械手臂,reborn只觉得眼熟,却记不起到底在哪看到过。

 

“待会见。”reborn识趣地准备离开,自言自语道“到底在哪见过呢?”

 

“你说那个机械臂吗?觉得很眼熟?”

 

红发少年悄无声息地出现在reborn身后,那只机械手臂确实眼熟,而且对于gg来说,应该说非常熟悉。

 

“哇啊啊啊,你吓我一跳啊gg,话说你怎么来这里了?我还以为你去训练室了。”reborn被吓了一跳,显然他不知道为什么gg要来这里。

 

“走吧,边走边说,我们去别的地方。”gg拉着reborn往楼梯口的方向走去。

 

“等一下”

 

蹲在地上的少年突然开口,gg有些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到了那只带着血肉的机械手臂,表情有些僵硬,空气中腥甜的味道充斥在他的鼻腔中,压抑得喘不过气,米白色的墙纸似乎被糊上了血浆,让gg眼前发黑,强装镇静地停下脚步。

 

“你是在叫我吗?”gg的语调与之前游刃有余的状态大不相同,视线扫过ct的全身,最终定在那只机械手臂上。

 

“这是你曾经的东西吧。”少年面无表情地摆弄着机械部分,肌肉组织上有着大大小小的伤口,手肘处有大面积的缝合部分,丑陋的伤疤爬在皮肤上,由于替换下来的缘故现在正无力地垂着。

 

gg的表情彻底僵住了,这是他的东西不假,但是那件事应该几乎没有人记得了。

 

“大概只有你会用这东西吧,实在是太差劲了。”不知道少年究竟是说的连接状态还是手臂,低垂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是啊,实在是太差劲了。”gg随口丢下一句话离开了走廊,在reborn看来这更像是落荒而逃。

 

“你到底还知道什么。”

 

 

“我知道什么?还用说吗?”寒光出鞘,短刀刺向reborn的左肩,ct知道那是他的弱点,他几乎什么都知道,甚至包括自己面对reborn几乎毫无胜算。

 

“你到底是怎么在zsol手下活下来的。”两人的交战已经接近尾声,落入下风的ct已经伤痕累累,拖着受伤的肢体勉强挡住reborn的攻击。

 

“同样的事情我也想问你。”ct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我以为你也是什么都知道。”

 

“为什么会这样说?”reborn有些疑惑,与此同时将短刀刺入了ct的左肩,奠定了这次任务的胜利“难道你知道那些事情吗?”

 

“不能说完全知道,只是一知半解而已,我知道的不只有你,我了解这里所有......”

 

“啊!”少年的身躯蜷缩下去,大概是神经部分接触不良引起的,这使他不得不停止攻击,reborn被这吓得不轻,战战兢兢地将十字镐放下上前查看。

 

“所以是什么?”reborn对自己的过去了解太少了,这里所有人出于规则的原因几乎从来不讨论过去的事情,唯一能获得关于过去记忆的渠道如今就在眼前。

 

ct将身躯蜷缩成一团,与之前在走廊中相遇时几乎一模一样,调整了一下呼吸后随即开口说道:“他大概和你讲过第四场特殊游戏的事了吧,我要说的与他不同,是那之后的事情。”

 

“你觉得你能接受过去吗?”ct象征性地发问,根本不等reborn开口,紧接着说“那时候你已经几乎没有修复的可能了,你的负责人也不打算再修复你了,而是作为身体剩余部分,将你的部分转接到了jhs身上,你知道jhs吗?大概记得吧?”

 

Reborn遗憾地摇摇头,并没有打断ct的话,静静地听着少年说出的过去。

 

“你在那次事件之后改头换面,并有了新的名字,叫jhs,那时候是别人告诉我的,深蓝色的头发与浅色瞳孔让你彻底看不到过去的影子。”ct深吸一口气,试图缓解接触不良带来的痛楚“而在那次普通游戏结束后,你才成为了现在的reborn,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这样称呼你,但是在我看来,你绝对不是那两个人。”

 

“也就是说,我其实曾经两次更换过名字?”

 

“没错,你也是唯一一个。”ct有气无力地吐出几个字,神经末梢的疼痛对他来说还是太痛了,这种感觉如同潮水将他的意识吞没,连接触地面的部分都感到如同被鞭笞一般。

 

“你还知道什么吗?”

 

“......”痛楚的感觉已经将意识吞噬殆尽,眼前的ct如同一尊塑像再也不能给出答复,reborn只得遗憾地将十字镐刺入他的心脏。

 

“已确认,任务完成。”伴随着一段语音,reborn推开了模拟室的大门,却被眼前的gg吓了一跳

 

“卧槽,你干嘛?”reborn惊魂未定地看着眼前的人,这太诡异了,在这之前gg几乎从来没有在任务前后和自己这样来往。

 

“我去找ct,别自作多情。”gg绕开reborn,一头钻进模拟室里,将reborn关在门外。

 

“真奇怪,现在去找他真的有用吗?”

 

 

2.

 

“你觉得运气真的还会偏向你吗?”act对上wbg时话总是比平时多了一倍,寡言的少女让wbg身体有些颤抖“我可记得你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那件事。”

 

“那不是运气的问题。”wbg彻底落入下风,回想起赛前说道话,有些后悔的补充道“但是这次运气确实一般。”

 

“确实。”act将匕首刺中了wbg的右眼,翠绿的眼睛被血污染成了红色,由于使用时间过长,还是白色的部分看起来有些浑浊,wbg硬生生接下这一刀,试图扭转局势,不料脑中一阵嗡鸣,被act击中了侧腹。

 

“你很强,是我尊敬的对手。”少女的言语几乎不带有一丝感情,视野模糊并且失去行动能力的wbg如同案板上任人宰割的羔羊,这次的任务难度远超过wbg原本的评估。

 

 

“你在这里做什么?”wbg在训练室外看到了举止有些怪异的act,上前询问,少女是他下次任务中的对手,通过以往的任务记录,他私以为这次任务已经胜券在握,很快就可以进入淘汰赛名单中。

 

Act就像没看到他一样,思考着什么,被忽视的wbg并不恼火,而是对着act大声说:“待会的任务,你觉得怎么样?”

 

Act这才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人,她有些恍惚,随口答道“还没有开始,我不知道。”

 

“不如这样吧,我们来做个赌约吧,如果这次任务,你赢了......”

 

“告诉我关于过去的事情,你应该不会不记得吧。”

 

Wbg的笑容消失了,看着眼前的少女,他根本想不到她是怎么知道自己关于过去记忆的事,透露过去,在游戏中是明令禁止的,为的是防止参与者精神崩溃,而现在的act,在询问他第四场特殊游戏之前的事情。

 

“我......”精明的商人也有失手的时候,wbg不知道如何回答少女的问题,僵在原地迟迟没有伸出带着交易意味的手,直到act撂下一句“不用握手了,我先走了,你慢慢做决定。”wbg才缓过神来。

 

“看来是我想错了,咳咳咳,你才没有像之前那样,新换的心脏是不是很好用?”wbg的鲜血顺着嘴角留下,狼狈的样子让act第一次对胜利和杀戮产生了喜悦,她似乎是很久没有再这样感受过了,这种超出预料的感觉真是令人愉悦。

 

“说出你知道的,否则我不介意”act将匕首指向wbg的左臂“这样让你告诉我,交易可是你定下来的,反悔可不是一个商人会做的事。”

 

“你到底想问我什么?”wbg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狼狈,运气这次确实没有偏向于他,但是他明白自己还有迂回的余地,如果在这个时候适当放弃则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伤。“我当然不是怕了,我只是出于规则限制而已。”

 

“既然你这么说,我倒是想知道你对过去的我了解多少。”

 

“那就这么说吧,你这颗心脏,曾经也是属于她的。”wbg的眼神暗了暗,他知道回答什么会让act停下“而她从未进入过淘汰赛部分。”

 

“你的意思是?”act愣住了,她听不出来wbg到底想说什么,灰绿色的场景让两人的心情都相当压抑,在这不见天日的模拟室中发霉的味道从各个角落里传出,act眼前的场景逐渐扭曲焦急地追问。

 

“我的意思是,过去并不重要。”

 

“已确认,任务完成。”act呆呆地看着被自己的匕首杀死的wbg,场馆中响起了广播通知,她在wbg说出那句话后几乎是发疯一般将匕首刺入他的心脏,没有丝毫犹豫,干净利索地完成了这次任务。

 

“为什么过去不重要,如果不重要的话为什么还要抹除关于过去的所有事情,是不是在不久之后也会有人来代替我们,遗忘我们。”

 

她自言自语着离开了模拟室,这次任务没有对她产生多大的损害,自己已经完成了第二阶段的所有任务,成为了第一个拿到淘汰赛名额的人,但是对于这次胜利,她却在结尾有些提不起兴趣。走廊中的灯忽明忽暗,地下室中总有挥之不去的霉味,顺着走廊就可以到达暂时‘休息’区,消毒水味混着一种从未闻过的味道从那边飘来,将act眼前的场景蒙上一层淡蓝色,act已经几乎不记得这个颜色了,少女脑海中只能闪过几个蒙着蓝色的场景,但怎么也看不清。

 

“到底是什么。”

 

 

3.

 

zq眼前的场景依旧模糊,大概是与tui的任务中损伤没能完全修复,看着眼前的gr有些提不起精神,刚刚输给了dou5,现在经历了短暂的‘休息’之后,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在模拟室外的长椅上,两人几乎要坐到最边缘,沉默良久后,gr率先开口了。

 

“你输给dou5了?”

 

“对。”zq欲哭无泪的表情让gr有些绷不住面上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有什么好笑的,你根本连dou5都没有对上过吧,再说了我现在还有其他事情,别来打趣我了。”zq将头撇过去,不想再去看gr。

 

“不,我的是说你现在的表情像是死了一条小狗。”

 

“哈?”

 

“没什么,都还有机会,我有点事先走了。”gr在zq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离开了走廊,只留下zq一人坐在模拟室外发呆。

 

 

“所以你当时去干什么了?”zq将手中的短刀刺向gr,左臂的伤口使gr无法挡下这一击,勉强侧过身去硬扛下这一刀,失血的眩晕让他一头栽倒在地,看着蹲下身的zq,gr的笑容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描述的酸楚与悲伤。

 

“你无权过问。”gr转过头去,不愿意看到zq的那张脸。

 

“你对我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啊?”zq伸手要去掰过gr的脸,却被gr一手挡下,看着眼前有些奇怪的人,zq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tui对他说的话他还没能完全理解,现在又遇到了gr,真是不知道这些人怎么都喜欢当谜语人。

 

“你和那个人可真是一点都不像啊。”gr随口说出的话被模拟室中的广播声音裹挟着钻进zq的脑子里,zq一头雾水地看着gr,犹豫再三,将短刀刺入了gr的胸腔。

 

“那个人,是过去的我吧?”zq是聪明人,再怎么样这句话也不会听不懂,他在过去的任务录像中看到过那个自己,却从未听人谈起过最终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只能在只言片语中拼凑出模糊的人像。

 

推门离开的zq迎面撞上了从地下室逃出来的gg,他的表情就像在崩溃的边缘,绝对不是平时会遇到的样子,眼前的人跌跌撞撞地在走廊中摸索着前进,zq有些惊讶地开口询问。

 

“你怎么了?”

 

“不,我没什么,你能扶我去休息室吗?我可能需要你帮一下忙。”gg努力平复反常的表情,扯起嘴角露出一个不太自然的笑容,zq有些发怵,手脚不知所措地扶起红色头发的少年,朝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你知道吗?为什么我们不能直接谈论过去。”gg在休息室的床边缓了口气后向zq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大概是因为......呃......我,我不知道。”zq将头低下,他确实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窗户敞开着,微风将窗帘吹起,gg没有沿用其他休息室一样的黑色隔光窗帘,而是米白色的麻布制品,让房间内都染上一层暖色。

 

“你大概还不知道如果不能接受自己的过去的结果吧?”gg将手臂上的袖子往上拉了一截,丑陋的伤疤赫然出现在手臂上,zq伸手想去触碰,摸到的却是原本光滑的皮肤。

 

“为什么?”zq心底泛起一阵寒意,将手抽回,盯着眼前漆黑的瞳孔,虽然不知道gg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大概也清楚了前因后果“我们如果直接知道了过去,就会这样对吗?”

 

“不错,看来你理解能力还行,不如回忆一下之前与tui的对局。”gg脸色明显比刚刚好多了,zq仔细搜寻着记忆中关于任务内容的部分,但是依旧想不到到底什么才是重点。

 

“难道过去的我不能接受自己的过去吗?但是这对我已经没有影响了啊,我明明可以做到的。”zq思来想去只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不如谈谈你的心脏。”gg已经不打算继续之前的话题了一般,随口说道。

 

嗡鸣声在耳边响起,zq感到一阵头痛,眼前的场景逐渐扭曲,将物体的轮廓吞噬,如同劣质颜料一般填满了zq的视线,他顿时间觉得天旋地转,脱力昏倒在gg的休息室内。


评论

热度(14)